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福建解禁小三通 陸委會:對台促融工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大陸福建省4月29日公告,對小三通入境的台灣、金門及馬祖旅客有條件放寬檢疫。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5月6日在例行記者會指出,中國大陸此舉是為了落實「通惠情」對台促融工作,具高度統戰性質。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福建省日前公告,對小三通入境的台灣、金門及馬祖旅客有條件放寬檢疫。陸委會今天表示,中國此舉是為了落實「通惠情」對台促融工作,具高度統戰性質。

「中國福建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綜合協調組」4月 29 日公告,5月 10 日零時起,對從台灣、金門及馬祖以小三通管道入境的旅客,放寬檢疫模式,如在金門及馬祖居住超過 28 天者,透過小三通入境福建就可免隔離。

陸委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應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注意到中方有關福建示範對台調整、放寬防疫措施等相關訊息,政府會持續觀察後續發展。

他表示,疫情期間,各國政府依疫情發展及各自防疫需求,而有不同的防疫規範。政府原則上對境外各地入境防疫要求,會予以尊重。

不過邱垂正指出,中國在福建省推出入境檢疫的便利通道新措施,是為了落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先前提出的「通惠情」對台促融工作,具有高度統戰性質。

他表示,目前國際疫情持續嚴峻,為了管控防疫風險,陸方對台特定對象調整防疫措施,是否會造成兩岸防疫衝擊,涉及台灣整體防疫政策事宜,陸委會也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研議。

邱垂正也提到,小三通是兩岸人民往來通道之一,更是邊境防疫的重要關口。小三通客運復航涉及整體的疫情變化、國內防疫量能、旅運的需求、金門和馬祖的民意,及兩岸互動等複雜因素,相關機關都會依整體情勢,持續綜合評估,逐步有序推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