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記取諾富特案 高市衛生局提醒旅宿業防疫錯誤

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禁止出入。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防疫旅館爆發群聚事件,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繼上週無預警稽查 55 家防疫旅館全數合格,今天再辦理教育訓練,以「諾富特」群聚感染為例,提醒第一線防疫人員易疏忽的防疫錯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宣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本土個案,其中1例為諾富特飯店外包商水電工程人員;另1例為澳洲檢出陽性機師同住接觸者。華航「諾富特」群聚案共累積 26 名本土個案。

為強化防疫旅宿業者防疫量能,高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今天在鳳山行政中心辦理「防疫旅館充能教育訓練」,分享每月定期及不定期查核防疫旅館時第一線防疫人員易疏忽錯誤,並以「諾富特」案為例,提醒業者務必謹慎落實防疫細節,不可讓類似憾事發生。

衛生局表示,每月與觀光局針對防疫旅館定期及不定期現場環境清消與管理稽查,並督導防疫旅館執行終期清消。另外,為實地掌握第一線執行人員落實度,上週也無預警稽查 55 間防疫旅館,稽查項目包括門禁管制、落實清消、人員健康監測、動線管理、公共場域監視錄影。稽查結果未發現不合格情形。

衛生局呼籲,疫苗是最有效的防疫策略,現階段防疫旅館工作人員均已列入公費疫苗接種對象,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保護自己也保障他人;也提醒於疫苗接種後,仍應持續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基本功,嚴防疫情擴散蔓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