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 王國材:依原時程推動

台中捷運綠線。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考察彰化地區交通建設,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案、彰化市鐵路高架化部分,將盡他最大的努力,依照原時程繼續來推動。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考察彰化地區交通建設,王國材、彰化縣長王惠美以及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等人前往溪湖、員林地區考察溪湖轉運站、二林轉運站等交通建設。

王惠美表示,希望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及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等重大建設有所進展,儘速完善彰化縣內的交通運輸網,而彰化縣公車運輸部分,轉運站能整合公車公共運輸網,也希望交通部支持。

王國材則說,彰化縣總人口數目前有 126 萬人,是全台第一大縣,交通建設是促進城市發展的重要基礎,而在彰化交通建設中,公共運輸是核心,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案以及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他將盡最大的努力,依照原時程繼續來推動。

王國材指出,至於公車路網也要彙整整個路線,目前溪湖轉運站已確定,二林轉運站的話,將繼續推動成為公共運輸核心,交通部都會盡最大的努力來處理。

根據彰化縣政府的網站資料,台中捷運綠線彰化延伸線規劃銜接捷運綠線台中高鐵站,行經成功嶺營區、烏日高鐵特定區,經金馬東路跨越烏溪大橋進入彰化縣境內,終站為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後的金馬站,全長約6. 59 公里,在彰化縣境內共4. 09 公里,設置3座車站,計畫總經費 277 億多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