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南部大雨特報 梅雨季第一波鋒面5日通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今天針對東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東南風帶來水氣增多,東半部有局部雨,並有較大雨勢;預估梅雨季第一波鋒面5日通過。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大雨特報,偏東風影響,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地區為台東縣。

根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上午8時,台東縣東河鄉累積雨量達 69 .5毫米為最,花蓮縣豐濱鄉 55 .5毫米次之。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晨紅外線雲圖顯示,台灣上空中高雲增多,伴隨微弱的回波,花東沿海另有「陸風」形成的強回波,花東沿海有較大降雨。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各地為多雲時晴,白天暖熱,早晚仍偏涼;東南風帶來水氣增多,東半部有局部雨,並有較大雨勢;西半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吳德榮說,「梅雨季」首波移動性鋒面5日通過,鋒面結構不強,但帶來不穩定大氣,配合午後的激發機制,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降雨;北台灣氣溫稍降。

他說,6、7日鋒面遠離,各地好轉為多雲時晴,白天暖熱早晚涼,大氣仍不穩定,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

吳德榮表示,8、9日第二波移動性鋒面接近並通過,鋒面結構雖不強,配合不穩定的大氣,易有對流被激發,北台灣氣溫稍降;此為末期的模擬,模式仍在調整中,應持續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