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啟臣:未來的兩岸政策 絕對不是只有九二共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提出「基於中華民國的九二共識」,他今天表示,這至少能讓大家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但對國民黨來說,未來的兩岸政策,絕對不是只有九二共識。

江啟臣去年 3 月 9 日上任國民黨主席後,展開黨內改革工程,在兩岸論述方面,他提出「基於中華民國的九二共識」,以中華民國做為核心價值,他今天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說,九二共識在 2019 年時,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民進黨的扭曲,但國民黨並未即時澄清;為了讓民眾對九二共識更了解,因此他主張應將九二共識拉回中華民國憲法上。

江啟臣說,在兩岸的政治、主權問題上,無法解的最大問題就是一中,而如何處理一中議題,國民黨從 1992 年開始就是用一中各表處理一中議題,後來就簡化用九二共識去替代這求同存異的概念。但今天九二共識被進一步簡化、扭曲、抹紅,大家忘了九二共識原本的意義就是一中各表、求同存異。

江啟臣指出,基於中華民國的九二共識,至少能讓大家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但兩岸政策絕對不是只有九二共識,對國民黨來說,未來的兩岸政策,絕對不是只有九二共識,一方面要將九二共識說清楚,二方面對於兩岸的看法,該提出的,還是要提出。他也說,只要對台灣有利,有機會他不排除訪問中國。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7月舉行,已表態參選的江啟臣 3 月時曾與同樣有意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外界好奇兩人談了什麼,江啟臣說,談了彼此目前的近況,包括主席選舉的事,他向朱立倫表示他已宣布參選,以及要當造王者,但沒有去談要朱立倫支持他選主席,然後他會支持朱立倫選 2024 的事。

至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天到國民黨中常會演講時,提出要找江啟臣、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組影子內閣,江啟臣說,趙少康願意做,未來可能會在體制外做,若要邀請相關人士組影子內閣的團隊,他樂觀其成。

江啟臣表示,從黨內與黨的體制外來看,在黨內可能就是智庫重新編組,或是與趙少康合作,大家都是同黨的,或許可以有某種程度上的合作,這可以討論,只要有共識,對黨重返執政有好處,他都願意討論與配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