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與太魯閣號救災後失眠 基隆特搜隊慶安宮祈福

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造成重大傷亡,基隆市消防局派出 21 人協助救災,搜救隊員返回後出現食慾降低和睡眠品質不佳等情形,消防局今天安排隊員到慶安宮祈福淨化心靈。

參與這次搜救任務的第一大隊副大隊長蘇元鏞說,基隆市特搜隊主要搜索較為嚴重的第7和第8節車廂,同仁除協助將 29 名罹難者運送到另一輛自強號上後送外,過程中也撿拾屍塊並目睹罹難者肢體殘缺等,心中難免會有些壓力。

蘇元鏞表示,自己回來後感覺還好,但睡覺會突然醒來3次持續約1週,至於是否有其他心理創傷,他則覺得還好,消防局也聘請諮商師輔導,瞭解同仁生活作息等,雖同仁大致沒有問題,不過仍有些同仁出現食慾降低和睡眠品質不佳,事件已過了幾週,隊員也逐漸回到正軌。

特搜隊員詹能傑說,救災結束返回基隆後一開始會有點睡不著,但得知罹難者的遺體已修復完畢交由家屬領回,心中大石頭也跟著放下,現在比較好入眠,透過這次祈福儀式,心中會更加踏實,他相信多做善事並心存感激,好人會有好報。

基隆市消防局長陳龍輝說,非常感謝慶安宮主委童永及各委員,為特搜隊員辦理這次平安祈福儀式,希望能藉由儀式為救災人員淨化心靈、洗淨煩惱,讓救災人員未來執行勤務都能平安順利完成任務,守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慶安宮道長徐智樁表示,今天除替搜救隊員團體祈福外,也會以道教方式個別收驚,主要是安定魂魄。搜救隊員只要秉持慈悲心就不須驚慌,依自己的宗教信仰,以宗教作為後盾,一切都不用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