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國材接交長 民眾黨團促盡速提台鐵局長人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任,民眾黨團要求盡速提出台鐵局長人選、加強工地主任稽核機制、全面改革台鐵,並將預算優先分配給更重要的鐵道安全系統。

太魯閣號事故釀成嚴重死傷,林佳龍請辭交通部長獲准,由王國材接任。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台鐵改革監督小組系列記者會,對王國材及台鐵提出多項改革訴求。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要求盡快找到台鐵局長適合人選、加強工地廠商及工地主任稽核機制、加強工安管理、促進台鐵轉型,並將設置異物入侵系統作為優先計畫。

邱臣遠指出,台鐵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鐵道立體化計畫編列新台幣 3000 億元預算,完工後反而降低台鐵行車速度與容量,更增加營運成本,他呼籲政府盤點鐵路立體化計畫,將無用且高價的預算項目,優先分配給更重要的鐵道安全系統。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說,台鐵過去 20 年來發生許多事故意外,普悠瑪號事故的檢討報告結論直指「組織改造」問題。

張其祿表示,無論是台鐵未來要內部改革,或是公司化、民營化,一定要貫徹營運跟軌道管理分開的「車路分離」原則;過去政府提到台鐵組織改革,總以組織文化改造為結論,但根本問題是管理應具有科學化維運意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