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鳳梨黑心陳吉仲致歉 將補12公噸給新加坡超市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估計出口日本、新加坡出現黑心不甜的鳳梨數量約 166 公噸,占 3 月以來出口累計 5600 多公噸不到 3%,除會落實溫控改善,將補 12 公噸給新加坡超市 NTUC 。

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接受聯訪及上台報告時,做出以上表示。

陳吉仲強調,中國 3 月 1 日起片面暫停輸入後,今年 3 月 1 日到 4 月 5 日為止,出口中國之外的量已超過 5600 多公噸,對於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外銷進口國(地)積極購買深表感謝,關於日本、新加坡出現一些品質不符合期待的情況,則要表達歉意。

他並說,農委會估計品質不符合期待的問題包含黑心不熟不甜、使用原本外銷中國的紙箱、全程溫控不到位導致褐化黑心,共約 166 公噸,占 3 月以來出口中國之外的出口總量不到 3%,4 月起已要求貿易商改善,並落實儲運及上架溫控,以確保品質,否則不會給予海運或空運補助。

他還說,關於新加坡職總平價超市( NTUC FairPrice )下架台灣鳳梨部分,預計會補貨 12 公噸。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率台肥公司、台農發公司及台農投公司等3家公司董事長就「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台農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績效、海外行銷成果不彰」及「農委會及農糧署對該3公司補捐助情形檢討」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