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安特檢結束 台東志航基地F-5F雙座機復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 架 F-5E 戰機3月 22 日發生擦撞墜海,導致飛官1殉職1失蹤。空軍下令各機種停飛進行天安特檢,今天上午 F-5F 雙人座戰機恢復飛行訓練。

空軍2架 F-5E 單座戰機3月 22 日在空中擦撞墜海,造成飛官羅尚樺中尉殉職、潘穎諄上尉失聯,空軍所有戰機停飛實施2週的天安特檢。

今天上午8時,志航基地多架 F-5F 雙座機,分批次滑行跑道後,進行復飛測試,由資深飛官駕駛執行,2架首梯試飛的 F-5F 執行完成預定空中課目後,戰機在8時 40 分落地滑回停機坪。

空軍志航基地主任吳榮華表示,志航基地全體官兵全力投入特檢工作,包括發動機系統、逃生系統、燃油系統及銹(腐)蝕防護等各項檢查,經嚴格儀電測試及跑道試滑後,今天由雙人座的 F-5F 先復飛測試,接著 F-5E 也會復飛。

吳榮華表示,經與家屬研商,預計這個月 10 日在志航基地辦理飛官羅尚樺告別式,規模參照 2020 年殉職飛官朱冠甍中校模式,包括總統頒發褒揚令、旌忠狀及獎章等,向羅致上最崇高敬意。

失聯的上尉飛官潘穎諄仍在持續搜尋中,國軍不會放棄搜尋任務,也不會放棄任何希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