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魯閣號傷者5歲林小妹出院 醫護暖送佩佩豬陪伴

太魯閣號傷者5歲林小妹,醫護送粉色手錶安撫。圖片來源:中央社

太魯閣號事故受傷的5歲林小妹妹,被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時掛念手上的粉紅色手錶不見,醫護買給她,還送佩佩豬( Peppa Pig )玩偶安定情緒,今天帶著玩偶出院再搭火車回北部。

林小妹的媽媽感謝醫護細心溫暖照顧,還特別到醫院內另間病房探視同樣因此次火車意外受傷的李姓婦人,以大大的擁抱感謝李婦在被救援時先讓道給她們母女優先被救出。

花蓮慈濟醫院表示,事故發生當天收治一名顏面骨折的小妹妹,年紀僅5歲多遇到如此令人驚嚇的意外,起初她情緒十分不穩定,醫護團隊一直沒辦法安穩為小妹妹冰敷臉上的傷處,這時候曾擔任兒科病房護理長督導的鄭雅君,竟能在急診處找出繪本「蚯蚓的日記」,才轉移林小妹的部分注意力。

林小妹被安排住院後,發現自己的粉紅色手錶不見了,淚眼婆娑地問:「我的手錶呢?」副院長吳彬安帶著同事及社工對小妹妹說,「不要擔心,我們會幫妳找到粉紅色手錶的,妳要乖乖聽醫師叔叔跟護理師阿姨的話。」

這個承諾一直記在吳彬安跟團隊的心上,第二天上午特地去買了一只粉紅色手錶送給林小妹。病房護理長周云鵑為林小妹戴上手錶,跟她約定好要健康康復。

林小妹病情逐漸穩定,也受傷經包紮即離院的母親今天為女兒辦理出院手續,院方送上佩佩豬玩偶給林小妹,因為林小妹還是要搭火車回北部,擔心她觸景生情會害怕,有玩偶陪在身邊情緒會比較穩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