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血汗棉花之戰!

H&M因拒用新疆棉,遭中國輿論抵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小粉紅抵制 H&M,台灣應為人權發聲!

近月來,美國、歐盟接力制裁迫害維吾爾人權的中共官員,引起中共青年團不滿,小粉紅們昨日在微博翻出服飾品牌 H&M 去年 3 月表態不用新疆棉花的評論,H&M 隨後被中國電商平台移除。

這波小粉紅愛國之火持續延燒,今(25)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更擴大打擊,翻出愛迪達、Burberry、Nike 去年的相關人權表態,中國網民愛國心大爆發,揚言全面抵制。

除了網路平台,這波報復西方的行動也擴大到實體店面,四川成都有一處商場將 H&M 招牌拆除、多處 H&M 店家收到通知暫停營業一日,多人上傳焚燒 Nike 球鞋的影片,有如 2010 年中國突然出現的抵制日貨行動,

只要傷害到中國人情感就能發動看似自主、實為共產黨發起的非正規市場管制。

撇除小粉紅們無理取鬧的行為,我們更該關心的是,越來越多調查指出,新疆集中營強迫勞動的證據確鑿,今年 1 月 13 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禁止進口新疆強制勞動生產的「血汗棉花」、番茄,以及包含有這些原料的產品,英國與加拿大隨後也加入禁令行列。

看維吾爾族人權調查報告:Uyghurs for sale

回到台灣,人權不只是我們的基本價值,更讓我們能夠跟世界民主國家「人權結盟」,面對新疆遭到迫害打壓,兇手還揚言抵制全世界,台灣更應該站出來替人權表態。

台灣雖然缺乏類似英國〈2015 年現代奴隸法〉這樣防堵強迫勞動的法規,但去年 9 月,經濟部長王美花接受質詢時,曾表示若聯合國禁用新疆棉花,台灣一定也會跟進。

因此,我們呼籲,台灣政府可從公部門開始做起,從公部門的制服、布料相關製品的採購案開始限制,避免採購到新疆血汗棉花製成的衣物。

讓公部門帶頭示範,體現台灣的人權價值,採購不只是一種選擇,也是對中國人權迫害表達的有聲抗議!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