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疫苗帳號氾濫 美12州檢察官籲臉書推特取締

圖為牛津AZ疫苗開打。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 12 個州的檢察官今天要求臉書( Facebook )與推特( Twitter )採取更強硬行動,阻止關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的不實訊息在這兩個社群媒體散布。

這些州檢察官致函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與推特執行長杜錫( Jack Dorsey ),要求兩平台移除「反疫苗人士」( anti-vaxxer )帳號。

信函寫道:「這些人和組織散布謊言,在有關冠狀病毒疫苗安全性方面誤導美國人,此舉威脅到我們社區的健康,拖累避免我們居民感染病毒的進展,也破壞了我們州的經濟復甦。」

這封信由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 Letitia James )簽署,信中援引英國非營利組織「對抗網路仇恨中心」( Center for Countering Digital Hate )評估數字指出,臉書、 Instagram 、推特與 YouTube 反疫苗帳號有多達 5900 萬訂戶。

信中指出,數位研究機構評估,臉書、 Instagram 、推特的反疫苗內容,有 65 %與 12 個帳號有關。

「反疫苗人士」利用社群媒體平台鎖定黑人社群。基於歷史因素,黑人對疫苗抱持較多的懷疑。

檢察官們批評臉書沒有使用錯誤訊息標籤,來標記反疫苗活躍人士成立的臉書頁面與組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