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維吉尼亞正式廢除死刑 美國南方州首例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諾森( Ralph Northam )今天簽署廢除死刑法案,維吉尼亞州從此不再執行死刑,成為美國第一個廢除死刑的南部州。

維吉尼亞州( Virginia )參眾議會分別在2月表決通過廢除死刑法案,成為全美第 23 個廢除死刑的州。諾森今天正式簽署法案。

諾森在維吉尼亞州葛林斯維爾懲戒所( Greensville Correctional Center )簽署法案時表示,這是該做的事。 20 世紀維吉尼亞州的 377 個死刑執行紀錄中,有 296 人為非裔,顯示死刑判決有種族差異問題。死刑執行因為身分不同而有所差異,「這是錯誤的」。

據美國死刑資訊中心( Death Penalty Information Center , DPIC )資料顯示,維州較其他州執行更多處決,自維吉尼亞州正式成立以來,已經處決超過 1400 個死刑個案,僅次於德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