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團提藻礁公投前三接停工 立院表決不通過

立院。資料照。非本篇新聞內容。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增列討論事項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在藻礁公投投票前三接應立即停工;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案成立翁茂鍾案涉案人員真相調閱特別委員會。兩案均因在場有立委表示異議而進行表決,表決結果均不通過。

不滿中油將在大潭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保團體搶救大潭藻礁聯盟發起「珍愛藻礁」公投,昨天將全部連署書送往中選會並舉辦記者會;根據環團統計,送往中選會的「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書共有 70 萬 3504 份。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增列討論事項議程時,國民黨團提出增列討論事項1提案,要求「在珍愛藻礁公投案表決前,避免藻礁於公投投票前被開發破壞,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工程應立即停工;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宣誓遵守全民公投結果,並積極準備替代方案。」

因在場立委對此表示有異議、要求表決,表決結果,贊成者 37 人,反對 55 人,棄權0人,國民黨團該項提案不通過。

國民黨團隨後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民進黨與立法院應該聽民意,將正在執行的大潭三接工程立刻停止,不要破壞藻礁,等到8月 28 日公投結束後,如果大部分的老百姓支持留下藻礁,民進黨與行政院就應該順應民意,不要利用離投票還有5個多月的時間搶工,要以人民福祉為唯一考量。

費鴻泰說,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在 17 日排定秘密會議,希望多了解疫苗的採購施打,但在會議中完全無相關內容,國民黨籍衛環召委陳玉珍昨天在委員會中提案通過,成立「 COVID-19 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以了解疫苗價格資訊與時程,但據聞民進黨可能在 22 日委員會確定議事錄前提出復議,為了國庫與民眾著想,希望民進黨不要凡事杯葛,因為這是全民想知道的。

此外,時代力量黨團提出增列討論事項1提案,要求「為釐清翁茂鍾案相關諸多違法或違反倫理規範及採購弊端之涉案人員及涉案內容、相關機關調查之過程及移付懲戒決策過程與參與人員,追究相關責任,茲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 45 條之規定,成立審檢調警軍人員涉及翁茂鍾案重創國人信任案真相調閱特別委員會,以善盡國會監督職責。」

因在場立委對此表示有異議、要求表決,表決結果,贊成者7人,反對 55 人,棄權 31 人,時力黨團該項提案不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