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柔道培訓國手楊宇潔酒駕自撞1死 涉過失致死

台東東海岸今晨1死4傷車禍,涉酒駕的 2022 亞運柔道培訓選手楊宇潔,酒測值0. 55 毫克超標涉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嫌;國訓中心表示,將視情節輕重、最重將處退訓。

轄區台東縣警局成功分局表示,肇事5人座掀背式休旅車,卻乘載6人,其中1人坐在後面行李廂置物處,這部分超載違規;死亡的張女坐在駕駛座後方,未繫安全帶被拋出車外。其餘傷者自行脫困,消防人員抵現場時車輛嚴重變形,左側2個輪胎彈飛,現場路面滿是四散車輛零件碎片及車內物品。

楊宇潔頭部撕裂傷,已由醫院進行縫合手術,並經抽血檢驗,換算酒測值0. 55 毫克,確定酒後駕車,涉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目前警方就傷者進行筆錄製作,並報請台東地檢署檢察官與法醫前往相驗。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表示,接獲警檢相關文件後,若確認楊宇潔酒駕,將依管理辦法辦理處分程序,視情節輕重最嚴重可以退訓處理。但目前沒有直接聯繫到選手本人,只有慰問到家屬,因此相關情形都要等正式文件到了才能辦理。

國訓中心表示,楊宇潔為東大體育競技學程4年級學生,也是 2022 年杭州亞運柔道培訓隊選手。她在 15 日向國訓中心請假返校上課,假單載明今晚9時前返國訓。

今天凌晨省道台 11 線南下 147 .5 公里、東河鄉加母子灣路段的這起車禍,家住伽路蘭的楊宇潔輕傷,楊的學妹、大三柔道隊的張姓學生因頭部傷勢嚴重,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台東馬偕醫院急救仍不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