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新增確診武漢肺炎60例 恐現第5波疫情

健身中心。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今天確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武漢肺炎 )暴增為 60 例,創1月 27 日以來新高,主因是一家健身中心爆發群聚感染後,疫情持續蔓延。官方擔憂恐出現第5波疫情,已加強檢測與管制。

綜合香港 01 、星島日報報導,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記者會公布,香港今天新增確診 60 例,包括本土 54 例及境外移入6例。

她指出, Ursus Fitness 健身中心群組再增加 47 例確診,累計已有 64 人染疫,包括 50 名顧客、7名員工及7 名密切接觸者。另外還新增 20 多例初步確診(一採陽性)。

張竹君指出,健身中心群組病患曾經到過港島區多間不同健身中心,有些上團體班超過 10 人,有些則是一對一教授;群組已經有第二代傳播,不排除第三代傳播。

她坦承,由於病患牽連甚廣,包括銀行、金融界、法律界等不同職業,又去過不同的餐廳、聚會,追蹤病患行跡及接觸者頗有難度。

針對專家指健身中心群組可能出現第5波疫情的先兆,張竹君稱不希望是,但因為擴散層面廣又快,呼籲過去2、3天曾去過健身房的市民主動接受檢測。

據報導,港府已規定市民即日起在健身中心內必須戴口罩,所有健身中心員工必須接受強制檢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