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歐三國停打AZ疫苗 陳時中:歐盟籲持續施打

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丹麥、挪威及冰島昨天宣布,因有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患者接種後出現血栓,因此暫時停用 AZ 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歐盟有正式表示,到目前沒有直接的證據顯示這個情況,所以還是要呼籲持續施打疫苗。

丹麥、挪威及冰島昨天宣布暫時停用 AZ 疫苗,因為部分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患者接種這支疫苗後出現血栓,引發各界擔憂。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進入議場前回答媒體關於北歐三國暫停施打 AZ 疫苗的問題。

有關北歐3國暫停施打疫苗、是否擔心會影響民眾接種意願,陳時中說,歐盟也有正式表示,到目前沒有直接的證據顯示這個情況,所以還是呼籲要持續施打疫苗。

媒體詢問,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主席巴赫昨天宣布,今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夏季奧運會和明年在中國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將提供給參賽者購自中國的 COVID-19 疫苗,台灣選手是否會使用。

陳時中指出,目前運動選手已經列入第一批疫苗優先接種對象;至於台灣未來是否會考慮使用陸製疫苗,他說,如果有更多的科學證據證明其安全性及有效性,當然不排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