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保科布局智慧城市建置 鎖定六都商機

中興保全科技集團副董事長林建涵11日在記者會表示,看好智慧城市將成為下一波產業成長動能。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興保全科技集團副董事長林建涵今天表示,已完成高雄市智慧城市系統建置,目前正和台南、桃園、新北、台中市洽談,鎖定六都建置智慧城市的商機。

林建涵今天在記者會指出,看好智慧城市將成為下一波產業成長動能,將物聯網整合經驗,轉移到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2020 年智慧城市最大案是協助高雄市發展智慧城市,建置包括車種辨識、車流、人流監測和空氣品質監測等 11 項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這套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會在3月 23 至 26 日智慧城市展展出。

他說,從居家保全、企業保全做到智慧城市的建置,都有脈絡可尋,以往居家保全一個月可以收取新台幣7千元費用,現在恐怕很難有這樣的行情,但智慧城市屬於專案,整個案子的規模不見得很大,卻可能不到一年就收到款項,是很好的業務。

中保科與高雄市的成功案例吸引其他縣市詢問合作的可能性,其中有新的案源,包括既有合作單位增加新的合作項目。

中保科看好整體大環境以及建商對於智慧建築的需求強勁,受惠這幾年台商回流、政府積極推動都市更新與危老重建案,在智慧建築市場大有斬獲,業績連續兩年近 20 %成長。

中保科統計,含旗下關係企業所提供服務,能與民眾直接接觸的據點或通路及樣體,總服務客戶數突破 50 萬,產值近新台幣 150 億元。事業藍圖延伸到食(復興空廚、棧直火廚房)、醫(立偉電子)、住(中保無限+、保創科技)、行(中保物流等)。

中保科說明,2月合併營收 11 億 2113 萬元,年成長0. 65 %,前2月合併營收 23 億 2135 萬元,年成長5. 21 %。 2020 年智慧城市相關業務營收占整體營收約 15 %,未來持續看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