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大附設診所遷校門口 北榮醫師駐診便民就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日前接手清華大學附設診所,10日搬至清大靠光復路的校門口附近並舉辦開幕儀式,方便鄰近居民與師生就醫。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日前接手清華大學附設校園診所,今天搬至清大靠光復路的校門口附近,新竹分院院長彭家勛表示,看診科別多元,也提供醫療專車,方便民眾與師生就醫。

清華大學附設診所日前由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接手,今天搬至清大靠光復路大門入口的第四綜合大樓、郵局旁,也增加服務看診科別,包含有身心科、耳鼻喉科、家醫科、腸胃科、骨科、神經內科與一般內科等。

新竹分院彭家勛說,在診所設備方面,也引入無干擾式的防疫就醫流程,還設有自動傳輸生命徵象檢測儀,可將就診病人量測的身高、體重、血壓等數值,自動傳輸於當天就診資料中。

他表示,診所內部照明採用「人因照明」,讓室內光能像自然光一樣配合人體生理時鐘變化,提供更好的就醫環境。此外,診所配有多功能復健中心,可以服務學校內因為急性運動傷害的師生,也能滿足老年患者的復健需求。

彭家勛表示,針對中風患者,也引進智慧型鏡像手機器輔助復健系統,運用高科技輔助病患復健,其中機械手臂的復健操作,有助於改善中風患者的手部肌肉與運動。

北榮新竹分院表示,清大附設診所診間醫療資訊系統,可與台北榮總新竹分院互聯,共享醫療資訊,讓有需要者不用到北榮新竹分院,即能在清大看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