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主教惠民醫院重建 陳建仁拍片籲大眾伸援手

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在即 ,經費缺口仍大。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惠民醫院長年支持照護澎湖失智及失能人口,但因建築物是海砂屋急需重建,目前資金還缺新台幣4.5億元,前副總統陳建仁特別拍攝宣傳片,盼大眾支持重建勸募計畫。

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其中澎湖失智跟失能的人口預估5年後將超過 4000 人,而在澎湖擁有最大量能的長照機構就屬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卻因為建築體是海砂屋急需重建,需要5.5億元的資金。

天主教靈醫會去年宣布啟動惠民醫院重建勸募計畫,但至今只募得1億元資金,陳建仁特別為此到澎湖拍攝宣傳片,宣傳片也在3月上線,希望透過多名惠民長者的故事,讓大眾了解澎湖醫療環境與長照的現況。

根據澎湖縣主計處的資料,澎湖的老化指數為離島地區中最高的縣市,且扶老比逐年增加。惠民醫院院長陳仁勇表示,澎湖目前有 3800 名失智失能者,但不到6年後,屆時失智失能長輩將多達 4700 人,比現在激增近 25 %,而澎湖目前卻只有5個住宿式長照機構,合計僅有 272 床的量能。

新上線的重建宣傳片中,呈現了澎湖當地最珍貴的日常畫面給全台民眾,陳建仁也在片中以「一起去澎湖,那裡很需要我們,這次我們都在」,呼籲大眾一同陪伴澎湖走過老化之路,伸援手支持惠民醫院重建。

根據惠民醫院重建計畫內容,重建後將有一棟4層樓的長照專區及一棟5層樓的醫療專區,並提供社區化的醫療與長照服務,包含提供近 160 名長輩的住宿式機構照顧及日間社區照顧服務、增加居家長照服務及扮演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角色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