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paceX無人火箭德州試飛降落 8分鐘後爆炸墜毀

示意圖。非本新聞內容畫面。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paceX-Imagery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一枚無人火箭今天在德州完成試飛與降落,一切看似順利,但8分鐘後卻在地面暴衝升空,最後爆炸墜毀化為火球。

太空資訊網站 Space . com 報導,這枚巨大的不鏽鋼「序號 10 」( Serial Number 10 , SN10 )原型火箭,於美東時間下午 6 時 15 分從 SpaceX 的南德州地點升空,一度飛到 10 公里高的高度,在發射的 6 分 20 秒後順利降落地球。

這是 SpaceX 重型運載火箭「星艦」( Starship )原型第 3 次高空試飛,卻是第一次成功降落, SpaceX 的前兩個原型序號 8 與序號 9,分別在 2020 年 12 月 9 日與今年 2 月 2 日試飛,但最終都墜毀於地面、摔成碎片。

序號 10 原型在降落不久後,底部附近冒出一些火焰,最後火箭於 6 時 30 分在發射台上爆炸,暴衝至天空、又重重摔落,最後化為一團巨大火球。

SpaceX 創辦人馬斯克( Elon Musk )一直在研發下一代的星艦火箭,希望能將火箭送上火星,如果操作順利,在前往月球等較近的旅行也能派上用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