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智庫民調:4成民眾不願接種疫苗

印尼民調:4成民眾不願接種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推動武漢肺炎疫苗接種,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超過4成民眾不願施打疫苗。儘管總統佐科威率先接種,盼提振民眾信心,但不願施打者的比率在他接種後僅下降2個百分點。

印尼智庫「政治指標」( Indikator Politik )今天公布2月1日至3日的民調結果顯示,約 41 %的受訪者不願意接種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苗( 32 .1%不太願意、8.9%非常不願意);願意施打的有 54 .9%( 39 .1%願意、 15 .8%非常願意),其餘沒有表示意見。

印尼自1月 13 日起開始施打疫苗,目前使用的是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Sinovac Biotech )研發的疫苗,佐科威( Joko Widodo )率政府官員及社會知名人士率先施打後,醫護人員、公務員、交通運輸及服務業等陸續接種。

印尼點滴網( Detik )報導,「政治指標」主任穆塔迪( Burhanuddin Muhtadi )說, 2020 年 12 月的民調顯示,不願施打的民眾有 43 %,佐科威接種後,不願接種者僅降低2個百分點,顯示佐科威注射疫苗起了帶頭作用,但效果有限。

根據佐科威近日發布的總統令,抗拒施打疫苗者將會受到不同的行政處罰,包括無法領取社會救助金、無法獲得政府的相關服務等,也可能被課以罰款,相關部會及權責機構、地方政府將執行這些行政處罰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