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後院打造個人髮廊 美設計師創意抗疫預約滿檔

瑞提格打造的「後院髮廊」面積雖僅有1.3坪,但配有暖氣、通風窗與基本美髮工作所需設備。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年前不少人「進廠維修」換新造型,迎接新的一年。在疫情仍嚴峻的美國,上髮廊剪髮有群聚與染疫風險,但一名設計師腦筋動得快,在自家後院打造個人理髮室,生意在疫情下逆勢成長。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瑞提格( Felipe Rettig )過去3年都利用閒暇時間,在華府市區的家中為客人剪髮。夏天時天氣暖和,瑞提格就在屋外前廊進行美髮工作;冬天一到氣溫驟降,他則會將剪髮工作移到屋內客廳。

後來疫情爆發,美國很快成為全球最大疫區,讓來來往往的顧客進到自家中不再是可行方案,但冬天也無法待在戶外。「所以我必須發揮創意,思考我該把那些喜歡在前廊剪髮的客人移到哪去。」瑞提格受訪表示。

瑞提格上網搜尋小型髮廊點子,最後決定在自家後院打造一間木屋式個人理髮室。他說,理髮室耗資 4700 美元(約新台幣 13 萬 3000 元),花費2個多月建造,室內面積約有 48 平方英尺(約1.3坪),除配有暖氣與通風窗戶外,也有基本美髮工作所需設備。

為了確保顧客與自身安全,瑞提格定期接受武漢肺炎篩檢,剪髮期間與客人雙方也全程佩戴口罩。此外,他與顧客建立起互信,若有人曾與確診病例接觸,都會誠實告知並取消預約。

瑞提格表示,自從他的「後院髮廊」開張以來,除了老顧客,也多了許多新客人上門。一週僅營業3天的他預約滿滿,想預約的客人通常要等2至3個月左右才排的到。

前來找瑞提格染加剪的李亞( Leah )說,疫情下她覺得去一般髮廊不太安全,所以從網路上看到瑞提格的資訊就趕忙預約。她笑說:「我跟男友分享這個訊息,他幾週後自己也跑來。」

至於為何他的個人髮廊生意能在疫情下逆勢成長,瑞提格說:「我認為人們希望感到安全,但同時仍想將外表打理好。他們不想去外面人太多的髮廊,因為變數太多。」

話一說完,瑞提格又趕忙回到他的「後院髮廊」替李亞染髮。因為若不動作快,下一名客人又要來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