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訪國小時老師 陳菊:60餘年再重逢內心很感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至桃園市私立慧兒園幼兒園,拜訪她的國小老師、園長劉阿李,陳菊說,時隔 60 餘年再重逢內心很感動,面對疫情,她也呼籲國人與桃園站在一起,不能讓桃園孤單。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陪同陳菊參訪慧兒園幼兒園,鄭文燦表示,慧兒園幼兒園長劉阿李今年高齡 96 歲,在國小教書 40 餘年,在幼兒園也教了 30 餘年,獲桃園市終身幼教奉獻獎,是桃園的榮譽市民,更是桃園的幼教之母,現在幼兒園也在推動防疫教育,包括洗手歌、健康操,希望防疫教育扎根。

監察院長陳菊(左)3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右)陪同下,到桃園市私立慧兒園幼兒園,拜訪她的國小老師、園長劉阿李(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鄭文燦說,之前拜訪劉阿李時得知她是宜蘭三星人,以前在三星國小當老師,教過陳菊和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當時立刻答應劉阿李邀請陳菊來相會。

陳菊表示,三星過去沒有幼兒園,小朋友都是直接念三星國小,「老師對我們的影響很大」,沒想過時隔 60 幾年,會因為鄭文燦和小學老師重逢,人生有很多的變化,很感謝有這個機緣再見到老師,很高興也很感動,沒有老師當年的教導,就沒有她的今天。

劉阿李說,對陳菊以前的印象是很認真、負責,今天和她見面感到很驚喜、開心,「是我一生當中最好的回憶」。

針對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陳菊表示,桃園的事就是台灣的事,鄭文燦跟桃園的醫護守在國門第一線,承擔的壓力責任很重,但相信鄭文燦的認真、用心、專業,全台灣都該支持他,「桃園面對困難,全台灣的人都是跟桃園的人站在一起」,把桃園守住就是把台灣守住,不能讓桃園孤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