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醫群聚案後4天零本土 陳時中:本週緊張觀察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後,台灣今天迎來連續4天本土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情應是朝正向發展,但仍無法鬆口氣,本週是很緊張的觀察期。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群聚案累計 15 人確診,其中還有2人的感染源待採檢釐清。但台灣已連續4天本土零確診,外界關心疫情是否已經緩和。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目前應該是朝著正向方向發展,但仍無法鬆口氣,本週是很緊張的觀察期,一切時間點要等到2月4日監測點過後,會再次做全院採檢,包括留院、院外員工一律進行採檢。

外界也關心目前已經解除隔離的醫護自主健康管理和復工狀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已經解除隔離的醫護會在家待命,沒有要他們回來上班,因目前留在桃園醫院的人數很少,也沒有需要這麼多醫護上班,會盡量減少來院工作的人數,目前留院的醫護也足夠應付醫院的醫療和行政工作。

至於解隔離的醫護,陳時中說,解隔離的醫護就是自主健康管理,依照相關規定執行即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