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府再祭無預警封區 油麻地3大樓遭強制檢疫

圖為遭封區現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當局今晚再度祭出無預警封區的手段,圍封九龍油麻地3幢大樓,預計以一個晚上的時間,為樓內所有居民強制檢測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

港府宣布自今晚7時起把油麻地碧街和東安街3幢大樓列為「受限區域」,樓內所有人必須受檢,不能離開,直至完成病毒檢測為止。

據星島日報報導,大批警方機動人員今晚7時突然到場圍封,有下班居民到場才知道不能回家;也有居民嘗試要離開遭攔阻。

港府發言人說,當局的目標是在明天上午6時左右完成檢測,以達到病毒清零。

受影響大樓早前已曾接受強制檢測,但發言人說,由於區內感染情況持續嚴峻,在1月 11 至 25 日共有超過 40 例確診,因此當局再次要求區內3幢大樓的居民接受強制檢測。

官方說,「受限區域」的3幢大樓老舊,日久失修,樓內污水樣本檢測也呈陽性,存在傳播風險。

上週末,港府首次引用法令,把佐敦和油麻地約 100 幢大樓列為強制受檢的「核心區域」,在 48 個小時內為區內 7000 多人檢測病毒,結果檢出 13 例確診。

當時港府採取行動前,有人向媒體放風,結果「核心區域」內有居民先行離開,當局仍在追蹤他們,人數超過 400 人。

不過,外界和媒體普遍正面看待這次強檢,支持政府今後以同樣方式並果斷地在疫情嚴重的區域實行強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曾說,今後當局圍封某些區域進行強檢時將會保密,以免影響效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