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方仰寧接掌台南市警局 黃偉哲:事情做好最重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警政署主任秘書方仰寧將接任台南市警察局長,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局長人事或有更迭,但把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黃偉哲今天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在詐騙遏止、竊盜偵辦及交通環境改善已有成效,治安應由中央和地方一起承擔,他期許方仰寧未來在打擊暴力犯罪及毒品防治上做出成績。

至於黃偉哲上任2年,台南就換了4名警察局長,從黃宗仁、周幼偉、詹永茂、到即將上任的方仰寧,是否會讓人有台南治安不佳的觀感,黃偉哲表示,安全感覺是主觀的,治安數據是客觀的,局長人事或有更迭,但把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58 歲方仰寧是彰化人,畢業於精誠中學,中央警察大學碩士,現任警政署主任秘書,歷任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長、屏東縣警察局長、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彰化縣警察局長、警政署警政委員等。

相關人士指出,方仰寧評價兩極,以在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一分局長任內諸多作為最引人議論,包括 2012 年5月以「調查違反集會遊行法」為由,約談繞行總統府的前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代理主席吳庭和; 2013 年5月中正第一分局以竹竿反制在行政院外遊行的勞團等。

2014 年3月爆發「太陽花學運」,擔任現場指揮官的方仰寧率領鎮暴部隊前進,水槍朝中山南路群眾揮掃,6波驅離行動後,將佔據行政院內外的學生強行驅離,同年4月更延燒出群眾包圍中正第一分局事件,繼而引發網友發起「無限期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粉絲團的爭議。

即將卸任的詹永茂,歷任宜蘭縣警察局長,桃園市警察局副局長,基隆市警察局長及警政署警政委員等,去年7月接任台南市警察局長,去年 10 月發生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命案,當時就盛傳詹永茂將被調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