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影響經濟 越南逾3千萬勞工受衝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雖然遏阻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但經濟元氣大傷。統計顯示, 2020 年估有 3210 萬的工作年齡人口遭疫情負面衝擊,包括失業、工時縮短、薪水減少。

越南人民報( Nhan Dan )報導,越南統計總局在6日的記者會上發布 2020 年的勞動市場數據,並作上述表示。

根據越南統計總局發布的報告,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最大的是服務業,有 71 .6%勞工受影響;其次是工業和營造業,有 64 .7%勞動力受衝擊;最不受疫情影響的是農業,僅 26 .4%的人受影響。

疫情不是讓許多人丟飯碗,就是讓他們的工作時間被迫縮短,但工時減少的情況在去年第4季好轉。這顯示儘管受疫情負面衝擊,但在去年最後幾個月,為滿足年終消費需求,越南勞動市場有正面變化。

越南 2020 年第4季失業率估計為3. 68 %,創 10 年來新高,但低於官方設定目標4%。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