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隱瞞接觸史遭罰30萬 染疫紐籍機師繳清罰款

長榮航空。圖片來源:中央社

染疫紐籍機師因隱瞞接觸史、妨礙防疫措施介入時機,遭桃園市衛生局重罰新台幣 30 萬元,限期 31 日前要繳清。桃園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機師已透過友人協助,在昨天傍晚繳清罰款。

衛生局表示,紐西蘭籍機師(案 765 )在機上工作時咳嗽未戴口罩,還在可傳染期在台趴趴走,傳染給女性友人(案 771 )。機師事後遭長榮航空開除,交通部也開罰長榮航空 100 萬元。

衛生局表示,機師於疫調時未詳實告知接觸及活動史,防礙防疫措施介入時機,造成傳染他人及社區感染風險,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67 條第1項第3款加重處罰 30 萬元。

衛生局表示,處分書在 24 日正式開出並由承辦人員直接送到醫院病房,由醫護人員轉交給機師簽收,衛生局人員也透過病房電話向機師說明;依照規定,機師需在7天內繳清罰款,也就是最後繳款日為 31 日,若未期限內完成繳款,就會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衛生局今天表示,機師透過友人協助,昨天上午以線上匯款方式繳納,但因不明操作原因繳納失敗,衛生局也沒有收到罰款,下午再度嘗試後繳款成功,衛生局也在昨天傍晚確認罰款金額入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