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旗津維修漁船氨氣外洩 高市府將依空污法裁罰

高雄市旗津區七船渠泊靠維修漁船「豐泰21號」26日晚上發生氨氣外洩意外,當時船上有34名印尼籍漁工緊急疏散,幸無人員受傷。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旗津區七船渠泊靠維修漁船「豐泰 21 號」 26 日晚上發生氨氣外洩意外,當時船上有 34 名印尼籍漁工緊急疏散,幸無人員受傷;高市府環保局赴現場採證將依空污法裁處。

高市府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陳偉德今天指出,於氨氣外洩意外發生後派員採證,將依空氣污染裁處新台幣 10 萬到 500 萬元。

「豐泰 21 號」漁船停泊在旗津區七船渠維修,消防隊是在 26 日晚上近9時許獲報救援漁船氨氣外洩事件,附近民眾指稱,有聞到濃濃的氨氣味,還有聽到「滋滋」的聲響,居民恐慌很擔心會有擴大或是爆炸等安全疑慮。

高雄港消防隊指出,獲報後出動旗津分隊救援,經了解是靠岸的漁船冷凍管路爆裂造成氨氣外洩,已由員工自行關閉,船上有 34 名印尼籍漁工自行疏散。高雄港務警察隊表示,「豐泰 21 號」漁船因管線破裂導致氨氣外洩,在人員關閥後使用風鼓將殘餘氣體吹散,無立即性危險,幸無船員傷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