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機師確診武漢肺炎 3種感染可能急追接觸者釐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一名國籍航空的台籍女機師確診武漢肺炎。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機師發病前 14 天曾有台灣、航空器及美國的旅遊史,都不能排除,但以在台灣感染機率最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宣布,台灣今天新增2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境外移入,都從美國移入,其中一人是日前確診者一同返台的家人,另一人為國籍航空女機師。

莊人祥表示,這名女機師為台灣籍, 30 多歲,因工作在 12 月 12 日前往美國, 12 月 16 日返台。個案入境後,到公司宿舍居家檢疫,同日( 16 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全身痠痛、發燒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

經調查,與案 760 同行前往美國的同事中,1人於航程途中曾出現咳嗽症狀,且未佩戴口罩,其餘同行者皆有佩戴口罩。衛生單位目前已初步匡列9名接觸者,均為個案同行同事,將進一步安排採檢及疫調。

莊人祥說,該名機師的感染源有3個可能性。其核酸檢驗 Ct 值為 17 日,出現症狀的 16 日應就是發病日。在發病前 14 天,個案曾先後待在台灣、到美國的航程及美國當地。這三個地方都有可能。但其同事有症狀,也可以疫調釐清,若航程中被同事感染, 12 日感染、 16 日發病,4天的潛伏期也算常見。

莊人祥說,除了航程感染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是在美國當地感染,當然也不排除在台灣。但「你要我猜,在台灣感染機率最低。」

指揮中心後續將匡列機師在台灣的接觸者,釐清可能疑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