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機捷如果還有降價空間 會再降

鄭文燦:機捷如果還有降價空間,會再降。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建議機捷降價或納 1280 月票,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此表示,若機捷解決中央未虧損補貼及資產移轉等問題,「如果還有降價空間,我們還會再降價」。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進行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考察,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新北桃園兩市議員多人都參與。侯友宜與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等人建議機場捷運能降價或納入 1280 月票,以利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鄭文燦表示,當初延宕通車累積了新台幣 18 億元的虧損,經國發會協調由交通部來負責 12 億餘元,桃捷負擔5億多元,但交通部迄今未付。

他表示,其次是依大眾捷運法應資產移轉管用合一、營運單位要負責重置,但資產必須依法移轉,但因為當時行政院的協調,目前還是屬於委託營運租用,現階段資產還不算桃捷公司,場站開發收益仍歸高鐵局。

鄭文燦隨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就機捷問題表示,機捷從通車以來已連續降價2次,通勤車票為5折,通勤乘客對此滿意度很高,機捷資產移轉及營運前虧損補貼,後續若與交通部協商解決,「如果還有降價空間,我們還會再降價」。

鄭文燦表示,機捷營運是機場聯外、北桃通勤跟區域旅遊,目的不是為了營利,為了增加運量及降低民眾對小客車的依賴,才會連續降價2次、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所以,跟交通部協商完畢後,讓機捷在一個平穩的軌道上往前走,這些方案都會再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