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虛擬網紅法咪咪走進台北街區 為萬華代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登上紐約時代廣場爆紅的台灣虛擬網紅「法咪咪」,近期走入萬華街區,成為東園街最時尚的代言人。法咪咪除了和髮廊合作推出限定造型法咪咪油頭,也將舉辦粉絲見面會。

今年「台北街角遇見設計」跳脫過去的機能設計改造思維,從設計心理學的角度切入,希望在負面情緒與疫情威脅的緊張生活中,透過幽默的設計手法,發掘街道巷弄中的人文況味與城市溫度。

今年以「台北笑一下」為策展主軸,邀請7組不同領域的藝術家與設計師,以南萬華百年老街東園街為主要場景,在銀樓、書局、宮廟、圖書館、理髮廳、警察局、小吃攤等市民最熟悉的場域,透過插畫創作、行動藝術、燈光裝置、微縮模型、戶外裝置等手法,挖掘 14 處城市空間裡的幽默氛圍,看見最道地而真實的台北生活。

虛擬網紅法咪咪在計畫邀約下走入萬華街區,除了與屹立東園街超過 50 年的金華山銀樓合作拍攝穿金戴銀的時尚宣傳照,也與社區中E. hair 髮廊合作,推出限定造型「法咪咪油頭」,讓民眾可換上法咪咪的新髮型。

另外法咪咪也與 Cura pizza 開發風味獨特的「榴槤 Pizza 餃」,將在 2021 年1月7日法咪咪之夜與粉絲共享美食。

藝術家賈茜茹創作的微縮模型作品也在街道角落現蹤,將習以為常的街區風景添加了許多浪漫想像。賈茜茹將古老傳統的社區書局櫥窗變成文具遊樂園,也用精巧的模型將冷氣棚架妝點微型櫻花步道、理髮廳的霓虹燈變成海底世界,而在地宮廟的梁柱上則出現小小旅行團,讓沉寂孤單的老街裡,出現了許多歡樂幽默的趣味角落。

另外也由病友、銀髮長者、新移民、愛狗人士及計程車司機等5大族群的視角探討台北面貌,將台北市描繪成5種不同面貌的「妖獸」,讓城市設計成為市民共同參與的運動。

2020 台北街角遇見設計從今天起至 2021 年1月 10 日,在萬華區東園老街呈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