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代理防長:移交軍事裝備 助菲律賓軍隊現代化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前右)8日訪菲,宣布美國已移交價值14億披索(約新台幣8.2億元)軍事裝備給菲律賓,助菲國軍隊現代化。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今天訪菲律賓,宣布已於2日移交價值 14 億披索(約新台幣8.2億元)軍事裝備,包括狙擊和反制急造爆炸裝置( anti-IED )給菲國,助菲國軍隊現代化。

多位美國軍方和國安高層近日先後訪菲。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 Robert O’ Brien ) 11 月 22 、 23 日訪問馬尼拉,送出價值8. 68 億披索的輔助軍事裝備與培訓;空軍部長巴瑞特( Barbara Barrett )於 11 月 25 日訪菲,移交掃描鷹( ScanEagle )無人飛行載具系統給菲國海軍。

美國駐菲大使館發布新聞稿表示,米勒( Christopher Miller )今天與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 Delfin Lorenzana )和外交部長陸辛( Teodoro Locsin Jr .)會面。

新聞稿表示,米勒此次訪菲「展現美國對在亞洲最長久的條約盟邦( treaty ally )菲律賓的長期堅定軍事承諾」。

近年來,由於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南海競逐及菲中的南海主權爭議,各國擦槍走火可能性大增。

馬尼拉和華府於 1951 年簽署「共同防禦條約」( MDT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去年訪菲時宣示,菲律賓在南海的軍隊、飛機或公共船隻若遭受任何武裝攻擊,美方將啟動共同防禦條約防衛義務。

不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 )上任後在美中兩大強權間博弈,尋求國家利益最大化, 10 月還解除南海爭議海域油氣探勘禁令,可能與北京展開南海油氣資源共同開發。

美國大使館表示,米勒與羅倫沙納和陸辛會面時,強調美菲同盟對國家和區域安全的重要性,雙方並討論強化美菲安全合作的機會,以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米勒也宣布,美方已於2日移交價值 14 億披索軍事裝備給菲國軍隊。新裝備將強化菲律賓武裝部隊聯合精確攻擊、狙擊和反制急造爆炸裝置等能力。

美國大使館表示,菲律賓是迄今美國在印太地區最大的軍事援助接受國。 2015 年以來,美國提供菲國價值逾 330 億披索的飛機、船艦、裝甲車、小型武器和其他軍事裝備,並「與我們的菲律賓盟友並肩訓練」。

羅倫沙納說,感謝美國對菲律賓持續努力強化防禦能力的支持。菲國軍隊現代化最終將使菲律賓更能有效應對「針對我們(這個)海洋國家的傳統和非傳統安全威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