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指示積水排入基隆河 加快台鐵搶修速度

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東部路線中斷,台鐵宜蘭工務段長李建勳(中)7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後,已指示調動抽水機支援,直接將猴硐端出水抽掉排放到基隆河。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4 日邊坡大面積坍塌,東部路線中斷,因山壁大量出水清運土方進度落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後,指示調集抽水機抽出積水排入基隆河,可基於救災不受責罰,加快清運速度。

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東部路線中斷,台鐵搶修工程7日持續進行,並表示會隨時滾動式檢討,盡快排除問題。中央社。

 

台鐵原先設定目標每天清運 2000 立方公尺土方,台鐵宜蘭工務段長李建勳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昨天截至今天上午6時,運出 77 台斗車共 1540 立方公尺土方,數量和預期目標不足,昨天緊急將影響清運的 12 支電力桿拆除,以增加挖土機作業範圍。

李建勳說明,因土方含水導致原本一輛石斗車約 20 到 25 分鐘可裝卸完成,但拖到 50 多分鐘才能完成,嚴重影響施工進度。蘇貞昌上午視察後,指示環保單位基於救災可不受責罰,已從八斗子調動抽水機支援,安裝完成後,直接將猴硐端出水抽掉排放到基隆河,但水是純山泉水,乾淨沒有毒,請大眾不要恐慌。

此外,李建勳表示,台鐵正想盡辦法增加土方運送量,例如,夜間養護時段從深夜 12 時到上午5時原本不能在路線上開車,這次也特別允許,今天凌晨3時,調集 58 輛石斗車,相較昨天增加 18 輛藉以增加土方運量,另外,原來往返頭城的土石暫置場需耗時2小時,目前正在勘查其他暫置場,縮短運送距離。

至於是否能在預估 13 日搶通,李建勳表示,在各單位支援下,只要現場提出需求,上級單位就會提供資源,目前仍朝這個方向全力以赴,台鐵會隨時滾動式檢討並盡快排除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