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百藝芳華台灣工藝大展 百件工藝品一次呈現

文化部長李永得(左3)28日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出席「台灣工藝復興季-百藝芳華2020台灣工藝大展」開幕典禮,和與會藝術家及來賓共同為活動揭幕。圖片來源:中央社

「百藝芳華— 2020 台灣工藝大展」今天開幕,邀請近百名工藝家聯合展出,每名參展工藝師提出一件年度代表作,包括木工、陶瓷、金屬、漆藝等,百件工藝齊聚。

「百藝芳華— 2020 台灣工藝大展」今天舉行開幕典禮,文化部長李永得、台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謝東哲、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等出席。

李永得表示,文化的實力代表的不是只有作品,展現的還包含文化的力量,如何讓國寶級工藝家包括織染、陶藝、木雕等工藝精神傳下去,這部分政府可以跟大家一起努力,讓好的作品被看到,並推展到國際。

2020 台灣工藝大展以「百藝芳華」為主題,邀請近百名工藝家聯合展出,每名參展工藝師提出一件年度代表作,含括木工、陶瓷、金屬、玻璃、玉石、竹籐、漆藝、纖維、塑造、多媒材及其他小類等,將精緻的百藝作品齊聚一次呈現。

許耿修指出,台灣工藝之家為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推動的國家級傑出工藝家認證機制,以肯定各項工藝類別優秀工藝家的卓越表現,帶動民眾認識台灣工藝內涵與創作環境,並結合觀光休憩,發展優質的工藝文化觀光產業。

他表示,藉由台灣工藝之家會員的展覽,可呈現台灣各類精緻工藝,提升台灣工藝形象,讓國人認識台灣工藝高度,進而喜歡台灣工藝品,並重視台灣工藝家。

謝東哲表示,協會由台灣工藝之家的藝師們成立,成員們包括多名國家工藝成就獎與文化部人間國寶資歷,協會肩負台灣工藝文化與產業的教育、傳承、推廣與發展責任,對內結合政府與民間資源,對外發揮台灣多元文化工藝特色,讓台灣工藝扎根更深,傳播更廣。

「百藝芳華— 2020 台灣工藝大展」即日起至 2021 年2月 28 日,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4樓展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