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整頓五股都市毒瘤 帶動北台灣發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五股垃圾山是都市毒瘤,掃蕩黑道幫派,解決毒品與治安、髒亂與高汙染行業,將改善城市新風貌,以都市計畫重新翻轉產業,帶動北台灣的發展。

「翻轉五股城市再生論壇」今天下午在新光人壽新板金融大樓舉行,發表五股垃圾山階段性治理成果和未來展望。

市府環保局表示,「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已盤點 677 家違規廠家,要求未申請廠家拆除違章建築,並將土地恢復為原合法土地使用,同時闢建道路與綠化、美化環境。

侯友宜在論壇致詞時表示,在他的任期內一定會鐵腕徹底整頓五股垃圾山,讓新北不再出現城市毒瘤。並邀民眾上網投稿,改變「五股垃圾山」的名稱,賦予新命名。

侯友宜說,因交通因素,五股有機會成為北台灣最熱鬧繁華、生命再起的都會,原五股垃圾山區域除高汙染行業外,還有治安、賭博、毒品、幫派及公共安全重大事件,影響都市的發展。

他表示,整頓環境髒亂及掃蕩黑道幫派勢在必行,透過市府團隊與當地民眾的配合,違法工廠願意納管,相信未來「擴大五股都市計畫」透過產業翻轉及環境綠美化,讓五股變成新北市的門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