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視華視成立任務小組 積極爭取入52頻道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誰將入主52頻道成外界關注焦點。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19日表示,公視、華視將成立公廣新聞台規劃小組,積極爭取前進52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NCC 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 52 頻道成兵家必爭。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今天表示,公視、華視將成立公廣新聞台規劃小組,積極爭取進 52 台,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擔任小組召集人。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昨天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 NCC 主委陳耀祥建議空出的 52 頻道可考慮公廣集團。第6屆公視董監事今天正好舉行董事會,會中也討論此議題,會後由徐秋華代表董事會發表聲明。

徐秋華表示,基於各界對公廣集團進入有線新聞區塊的期待,董事們在會中踴躍表達意見,認為「應當仁不讓,積極爭取」,未來公廣將依序3階段,完成大公廣新聞平台的計畫。

徐秋華指出,公視、華視將攜手共同籌組任務小組「公廣新聞台規劃小組」,並邀請外部諮詢委員,針對組織、預算、頻道定位及新聞內容進行規劃,以符合全體國民的期待。

任務小組由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擔任召集人,徐秋華為發言人,公視新聞部經理、華視新聞部經理也都會加入小組,近期就會召開小組會議,要把雙方的資源整合,發揮公廣新聞最大效益。

徐秋華表示,待確定籌組完成新聞台規劃後,頻道經營內容變更將儘速提送 NCC 審核,營運變更通過後,才會進行與頻道商討論定頻的議題。

會前傳出有公視董事對公廣集團入 52 頻道有不同意見,徐秋華說,會中有一名董事提出一些提醒,「但都對公、華視合作沒有太大意見。」她也提到,公視在 2016 年主管共識營就曾討論要籌備專業新聞台,「現在是一個時間點」,也能呼應社會的期待。

董事馮小非會後受訪時表示,董事會對這件事情有高度共識,「今天氣氛很祥和。」也得知寰宇有意爭取,但她認為公廣集團的優勢在於「內容優質」,「這是我們有信心的競爭優勢。」

馮小非認為,董事會在今天立即成立「公廣新聞台規劃小組」,代表已經思考好公、華視的人力怎麼相互支援,展現公廣集團要爭取的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