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見環保得獎企業 總統:留給下一代更好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國家企業環保獎得獎企業與模範環保人員表示,社會和經濟的發展,也不應該超過環境的承載力。只有盡量減少環境開發的負荷,在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取得平衡,才有辦法和環境共生共榮,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

總統今天接見「第2屆國家企業環保獎獲獎企業暨 109 年度模範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除恭喜所有得獎者外,她說,此次得獎企業,無論是在環境管理、能源和資源的節用、污染防治績效,或是環境參與方面,都有非常優異的成績。對於打造一個更永續的台灣,也有非常多的貢獻,她要代表全國人民,向所有獲獎者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總統提到,台灣近年來在各項技術創新和經濟成長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應該要思考,在繁榮的經濟發展之外,如何把循環經濟的概念,融入企業運作的每一個環節。

總統進一步表示,不論是設計、生產,或是製造過程,都可以用系統化的方式,盡量做到零廢棄的目標,把廢棄物轉換為再生資源,讓廢棄物可以重新被應用,也能被賦予新的功能和意義。

她並說,社會和經濟的發展,也不應該超過環境的承載力。只有盡量減少環境開發的負荷,在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當中取得平衡,才有辦法和環境共生共榮,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

總統說,今天現場也有很多金融界的先進、好朋友,她也特別要勉勵大家,最近在推行的「綠色金融」,就是表示當進行每一個授信投資的判斷,都能同時達到推動永續發展的目標,就能夠透過金融的力量打造一個更好的世界,也能為企業創造永續發展的活力。

總統認為,在製程當中融入環保概念,也是世界重要的潮流趨勢。尤其台灣是出口導向的國家,現在國際大廠,都非常要求供應鏈使用的再生能源占比,也有企業會要求產品製程要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

總統強調,把環保的概念落實在生產製造的每一個環節,不但可以為台灣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也能夠強化台灣在國際供應鏈的競爭優勢,可說是一舉數得。

總統再次感謝所有得獎者,對於環保工作的貢獻和努力,相信有大家和政府共同努力,一定可以繼續打造一個永續發展、生生不息的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