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語教學 陳其邁允經費只增不減非依賴外師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指出,未來高雄市的雙語教學經費只增不減,有關外師聘用仍有必要但非一昧仰賴,也會充實本國師資,整合並增加國際教育課程。

陳其邁說,外師名額今年有增加,基於契約及外師語言文化領域專長,聘用有其必要性;不過承諾也會依現實需要補充增加本國師資,同時規劃設計課程讓雙語教學更順暢。

他說,未來的產業發展會有很多外國商務往來,會重視國際教育;尤其中央有國際教育2.0計畫,相關經費也要中央協助,允諾未來雙語教學經費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陳其邁在議會總質詢及會後聯訪做了以上表示。他說,外籍教師2020年增加 17 人,未來盼配合教育局推動國際教育納入沉浸式教學,並跟中央的雙語教學接軌,除爭取中央預算,也將增加課程時數。

有關雙語教學經費執行太過集中的問題被質疑是前市府留下的爛攤子,陳其邁回應,雙語教學也是民進黨的政策,但為了運作更有效率,並讓更多學生受惠,需靠增加授課時數,營造聽講環境補足,而非一昧仰賴外籍教師,要以效率、公平及普遍性為推動原則。

民進黨市議員李喬如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批評目前的「雙語實驗課程學校計畫」制度太過貴族式且集中化。

她指出,國中小 365 所卻獨厚少數的學校,預算未均用,即使現在雙語學校增加到 80 多所,她仍認為經費太過集中,主張減少外籍師資增加本籍教師,不好的政策不必「瑜規邁隨」;她並主張增加國中小學生每星期的英語教學時數,促市府善用預算,自2022 年落實讓高雄市1至3年級本國師資教學,跑在6都之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