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忠謀任APEC領袖代表 蔡總統交付兩項任務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 APEC 領袖代表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任,期許張忠謀與代表團達成兩項任務,第一,宣示台灣在防疫願意做出更多的貢獻,第二,加強台灣和各國連結,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

總統蔡英文(右)10日上午宣布APEC領袖代表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出任,這將是張忠謀於蔡總統任內第三度出任APEC領袖代表。左為張忠謀妻子張淑芬。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說,受疫情影響,今年亞太經濟合作( APEC )領袖峰會將於 11 月 20 日以視訊方式舉行,感謝張忠謀第三度同意代表她出席重要的國際會議,過去張忠謀對於促進台灣跟其他夥伴國的合作成果豐碩,身為台積電創辦人,對科技和數位產業前景有獨特的觀點。

蔡總統表示,在全球供應鏈重整的關鍵時刻,張忠謀可以將台灣對區域發展的貢獻及未來建言,傳達給 APEC 成員,不但是最適當的選擇,也具有意義。

張忠謀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期間,於 2006 年首次出任 APEC 領袖代表;蔡總統執政後,從 2018 到今年都擔任領袖代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