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發表勝選演說 誓言要團結美國

拜登( Joe Biden )發表美國總統大選勝利演說。 圖片翻攝自拜登推特直播

經美國媒體預估勝選成為美國第 46 位總統後,民主黨籍的拜登( Joe Biden )今天對全國發表勝利演說時承諾,他將成為一位努力團結國家而非造成分裂的總統。

拜登在他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市( Wilmington )發表演說時表示,「這個國家的人民說話了,他們給我們一個明確的勝利,一個確定性的勝利。」

77 歲的拜登說,人民給他的授權是要拿出魄力來控制疫情、打造繁榮。他說,他贏得 7400 萬張普選票,是美國總統選舉史上最高紀錄。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估計贏得 7000 萬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 NBC News )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 CBS News ) 等媒體台北時間昨晚預估拜登拿下關鍵賓州,贏得 20 張選舉人票,累計選舉人票一舉跨越當選門檻 270 張,代表拜登可贏得白宮寶座。

加上隨後預料將由勝出的內華達州,目前這幾家媒體均預測拜登的累計選舉人票為 279 張。

他的副手 56 歲的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 Kamala Harris )則將成為美國首位女性、有色人種的亞非裔副總統,改寫美國政治面貌。

另一方面,共和黨籍的現任總統川普尚未承認敗選,他的競選陣營透過聲明說,「合法選票決定誰是總統,而非新聞媒體」。

他並表示,從9日起,他的競選團隊將開始法律訴訟,以確保選舉法被充分遵守,讓真正勝選的人上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