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指三立電視沒有良心 韓國瑜挨告獲不起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總統時,於辯論會上指三立電視台沒有良心,挨告誹謗罪。士檢認為,韓國瑜言論屬三立對他的報導是否嚴謹公平的評論,不具真實惡意,處分不起訴。

三立電視提告指出,韓國瑜為第 15 任總統候選人,於民國 108 年 12 月 29 日辯論會上,公開宣稱不接受三立電視的採訪,呼籲三立電視改成兩立,「為什麼少一立?因為沒有良心。」還指剩下的兩立是造謠、抹黑。

三立電視控告韓國瑜涉嫌誹謗,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未傳訊韓國瑜;但韓國瑜的辯護人具狀辯護指出,韓國瑜是針對三立多次抹黑的不實報導,於辯論會上評論三立未經查證的報導是沒有良心、造謠、抹黑,是發表合理的自衛自辯評論。

韓國瑜辯護人並指出,三立電視報導韓國瑜花 280 萬元養網軍、向時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詢問登革熱為何會爆發,分別被主管機關裁罰及命令改進;三立電視報導韓國瑜未經家長同意抱起嬰孩,也已經由家長聲明澄清。

不起訴書指出,承辦檢察官認為,三立電視在製作韓國瑜花 280 萬元養網軍等3則報導時,確有可供商榷之處,韓國瑜辯稱「沒有良心」等言論是合理的自衛自辯評論,並非全然無稽。

檢察官也認為,韓國瑜批評三立的言論雖用語尖銳,但綜觀三立對韓國瑜的相關報導以及韓國瑜的批評等整體內容,韓國瑜言論屬三立對他的報導是否嚴謹公平的評論,並非以損害三立名譽為唯一目的,韓國瑜並無真實惡意,犯罪嫌疑不足,日前處分不起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