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重工地吊掛鷹架踏板突墜落 砸死1工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三重一處工地今天上午8時許進行金屬鷹架及踏板吊掛作業,疑因未穩妥固定吊索,使得大量踏板吊掛到高空後意外墜落,直接砸死下方一名工人,案情由警方調查釐清中。

三重區中正北路某建案工地上午發生工安意外,現場吊掛大量金屬鷹架及踏板到高樓時,意外從高空掉落,砸死一名正在貨車上工作的 64 歲湯姓男子,警方獲報封鎖現場進行初步鑑識,將報請檢察官作後續相驗事宜,以釐清案情。

勞動部職業安全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及新北市勞檢處也派員到場了解,初步勘查,現場進行金屬鷹架及踏板的高空吊掛作業,不料,大量踏板吊掛到約 20 樓高度時意外鬆脫掉落。

職安中心表示,經檢視吊塔鋼索及踏板固定鐵鍊都無斷裂情形,吊掛重量也未超重,懷疑是未穩妥固定致鬆脫釀災,現場已勒令停工接受調查。至於職災慰助等工作將由新北勞工局協助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