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指治安會報延宕 蘇貞昌:院會多次開治安會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質疑行政院治安會報逾一年未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這是他決定的,因為防疫期間,不必開的會議就不要進行,而在院會中有多次就治安等議題開專案報告或會議,相關首長也機動聯繫。

蘇貞昌今天第6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蘇貞昌被媒體問到,立委質疑行政院治安會報超過一年沒開的情況。

蘇貞昌說,大家如果注意一下就會發現,行政院長召開治安會報,就是從他上次當院長時開始,而且還是每個月親自主持,當時的警政署長就是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可以問他我們重不重視治安」。

蘇貞昌說,治安會報不開,這種大型會議是他決定的,因為行政院向全體國人要求說,在防疫期間,不必開的會議、不必要的聚集就不要進行,就連行政院會,六都首長都是到8月才參加列席,行政院是以身作則。

不過蘇貞昌強調,對於相關的治安會議,一點也不敢鬆懈,在院會中,多次就治安、槍械、反毒等議題開專案報告,並且進行專案會議,約集相關首長來說明,相關議題涉及的各方面,都機動進行聯繫,而非用固定會議方式進行,也許大家有誤會。

蘇貞昌表示,隨著台灣疫情穩定,雖然很多國家鎖國,甚至於禁止6人以上集會,但台灣漸漸正常,「我們也在評估有些會議可以讓它恢復,我們是實事求是,這符合我們這個團隊的精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