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別離苦》楊力州新作 金馬影展首映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金馬影展 24 日在官網開放購票後,已超過 156 場秒殺、即將完售。今天主辦單位公布加映場次,也揭曉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新作「愛別離苦」,將在金馬影展世界首映。

曾以「奇蹟的夏天」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楊力州,繼 2018 年推出記錄布袋戲大師陳錫煌的「紅盒子」後,最新紀錄片作品「愛別離苦」,則將鏡頭轉向一條在地圖上找不到的「菱潭街」。

這條巷弄藏著在地復甦的特色小店,小店內也各藏有私密心事,有背負家族而支離破碎的婦女、獨立書店的女同伴侶、夫管嚴的菜攤老闆娘、在洗衣店打工的鋼琴老師、被迫與兒子分離的年輕媽媽,以及決定居家生產的樂器行孕婦。

在「愛別離苦」中,記錄巷弄中的時光變遷、生命流轉,經歷總統大選、共度尾牙新年,日常交織而成的動人故事,在這條街道一一上演。

楊力州以溫柔的眼光包覆著眾人的過往傷痕,深入跟拍訪談,突破一道道情感心防,呈現出各種堅毅的女性自我樣貌。銀幕上的淚痕,閃爍著人性的溫暖微光,潸然之餘才深刻體會,原來愛與苦本就一體兩面,不曾分離。

金馬影展也將加映「默愛」、「黑色童話」、「全民審判秀」、「鳥人」、「童年往事」、「唬爛三小」等 23 個電影場次。神秘場「愛別離苦」與加演場將於本週五( 30 日)下午 1 時起,於官網售票系統及金馬影展展前服務台開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