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募款 盼提升長照量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天主教靈醫會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募款之路迢迢,天主教靈醫會執行長黃浩然今天在馬公院區疾呼希望各界能發揮愛心,捐助善款,早日協助惠民醫院重建,讓長者有一處安心照護的好所在。

天主教靈醫會執行長黃浩然與惠民醫院院長陳仁勇2人今天代表院方在馬公惠民醫院舉辦「風沙中的愛」重建募款記者會,包括縣府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副議長陳雙全等人與會。

陳仁勇指出,馬公惠民醫院是澎湖最大量能的長照機構,提供了 90 床的照護量,但醫院已超過一甲子,院內海砂崩落,成為結構老舊的危險建物,只有覓地重建,才能讓長者有一處安全的照護中心。

陳仁勇指出,澎湖 65 歲長者超過 1 萬 7000 人,其中獨居老人比例占全台之冠, 80 歲以上老人更超過半數,加上還有 3800 多名失智失能者,以澎湖目前5個長照機構,難以負荷長照的需求,資源嚴重不足。

陳仁勇表示,惠民醫院重建經費需要外界協助,前副總統陳建仁也以行動呼籲各界捐輸,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截至目前為止,捐款僅有 4000 多萬元,澎湖縣政府募集有 70 餘萬元。副議長陳雙全則透露,已運用人脈募集到 1000 多萬元,將擇期捐款。

黃浩然表示,未來新建惠民醫院院區,將設在湖西志清國中旁許家段,占地約 3000 坪,區分有 5 樓醫療與 4 樓長照兩大專區,住院病房 49 床、護理病床 90 床,並設置有 160 床的日照及長照中心,現有馬公院區則維持門診中心,所需經費 5 億多元,預計 3 年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