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衍明願有前提出席聽證 NCC:證據明確、期待對話

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

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今天刊登廣告回應 NCC 出席聽證會邀請。 NCC 表示,聽證會證據資料明確,換照資料都由中天提供,違規裁處書也有送到中天,強調同樣期待跟蔡衍明直接對話。

中天電視換照聽證會將在 10 月 26 日舉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日前考量中天利害關係人、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對中天營運細節有深入了解,因此在 20 日邀請蔡衍明出席聽證會。

蔡衍明今天在中國時報頭版刊出聲明表示, NCC 邀請他參與 10 月 26 日聽證會釐清相關議題爭議,但公告的議題內容未明確且陳述預定時間有限,若 NCC 能依法提供本案相關證據資料,且先召開預備聽證程序以釐清程序爭議,以及給予充足時間陳述意見,他將期盼與 NCC 直接溝通對話。

NCC 今天發布新聞稿回應,依衛星廣播電視法第 18 條規定等進行換照審查,這次審查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案的資料,包含申請換照的營運計畫、前次換照附款及評鑑後改正情形等,都由中天新聞台陳報,另外,換照期間的違規紀錄裁處書,也有送到中天新聞台。因此,中天新聞台對於相關證據資料都清楚,並無議題內容不明確情況。

NCC 說明,日前考量蔡衍明對中天新聞台日常營運及經營理念最為熟悉,若能親自出席聽證會闡述經營理念,將有助於釐清各界對於中天新聞台營運的相關疑義。

NCC 指出,同樣期待跟蔡衍明直接對話,因此邀請他出席聽證會,開啟公眾對話。不過 NCC 也強調,出席與否是個人權利,都會給予尊重。

近期外界密切關注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 NCC 表示,都依法監理廣播電視媒體業者,除了保障新聞自由外,也對新聞專業有一定要求,「新聞自由」與「新聞專業」二者不可偏廢。 NCC 也呼籲外界給予獨立專業審查的空間,共同維護我國廣電媒體的自由、專業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