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交通事故死傷率高 高市交通局允研擬零死亡願景

高雄市議會19日進行交通部門質詢,面對議員促展開台版「交通戰爭」等建議,交通局長張淑娟(站立者)允諾研議「零死亡願景」,並從教育、工程及執法等方面降低死傷人數。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 2019 年 A1 類死傷居6都排名之冠,市府交通局長張淑娟今天面對議員促展開台版「交通戰爭」等建議,她允諾研議「零死亡願景」,並從教育、工程及執法等方面降低死傷人數。

另有關高雄市共享運具,空有「高雄市共享運具發展管理自治條例」,卻沒有派員稽查的法源及依據,也無被許可業者應遵守的規範,尤其沒有裁量的基準等,張淑娟回應無黨籍市議員黃捷的質詢指出,共享運具自治條例是 2019 年修訂完成,經執行1年來,確有諸多不周之處,允諾於1個半月時間內檢討。

市議會今天進行交通部門質詢,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指出,高雄市 A1 (車禍發生人員當場或 24 小時內死亡)死亡事故人數 2019 年回升,且 A1 類死傷居6都排名之冠。

他說,今年以來已經有 A1 事件 130 件奪走 131 條人命;相對日本 2019 年交通事故總死亡人數計算出每十萬人數,日本是1.9人,台灣達到 12 .4人,他也不滿市府宣示全年要讓 A1 及整體死傷人數下降3%的目標,明顯不足。

吳益政以日本每十萬人死亡人數為例指出,日本人口是台灣的5、6倍,卻還能確保比高雄市更低的每十萬人車禍死亡人數,促市府要有更遠大的目標並參考日本於 1970 年代展開的「交通戰爭」,如何全面減少交通事故及死亡人數;此外還提出美國紐約交通「零死亡願景」的交通改革方案。

張淑娟答詢,高市的交通事故以超速及闖紅燈最嚴重,目前交通局進行用路人的「速度管理」,並從號誌及瘦身車道做起,即由現有的3.5米路寬減為3.2米等,另外也要從工程、執法及教育3方面(即 3E )著手降低 A1 及整體死傷人數,並研擬協助長輩減少穿越馬路造成的風險,也要強化用路人的安全駕駛習慣。

至於 A1 及整體死傷人數下降3%的目標,張淑娟說是交通部今年訂定的努力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