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737 Max客機重飛天際 美航計劃年底前實現

波音 737 MAX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航空集團今天表示,計劃年底前讓波音 737 Max 型噴射客機復飛,而這要看美國聯邦航空總署( FAA )是否發放飛行證照。

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s )說,預計 12 月 29 日至明年1月4日, 737 Max 將每天往返邁阿密與紐約;公司預計 10 月 24 日起受理訂位。

美航聲明指出:「有關證照發放程序,我們持續和 FAA 及波音公司( Boeing )聯繫,我們也將依據飛機獲准時程不斷更新計畫。」

FAA 今天則在聲明重申,批准 737 Max 復飛並沒有時間表,「只有在 FAA 安全專家認定這飛機符合發放證照標準,才會解除禁飛令」。

波音 737 Max 型客機在發生兩次墜機事故造成 346 人喪生後,自 2019 年3月禁飛至今。聽取過相關簡報的消息來源先前告訴路透社說, FAA 預期在 11 月中旬解除禁飛令,不過這個日期仍可能延後。

美航表示,將會告知顧客,他們所搭乘的班機是 737 Max 型。

FAA 於本月初發布 737 Max 訓練課程修正報告草案,並在 11 月2日以前開放公眾提供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